参加入i-Club
Q&A 联络我们

管理委员会

 
蔡宏兴太平绅士

主席

蔡宏兴太平绅士

蔡宏兴担任建筑师和发展商已超过 30年。他熟悉公共和私人发展项目及相信设计与科技的力量可提升社会的竞争力。他现为华懋集团行政总裁,曾任南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Foster and Partners董事、香港国际机场建筑师及多个赤鱲角基建项目的认可人士。香港国际机场自1998年启用后屡获殊荣,其中包括香港建筑师学会1998年年度银牌奖及于1999年获美国建筑界选为二十世纪十大建筑之一,并多次获选为全球最佳机场。 蔡宏兴积极参与社区服务,他是香港仁人家园董事会成员、香港绿色建筑议会董事会成员、罗德岛设计学院校董会董事、香港大学客席教授。蔡宏兴更是香港建筑师学会前任会长、香港城市设计学会前任会长及香港建筑师注册管理局的前任主席。

成员

陈耀恒先生

陈耀恒先生

陈耀恒先生在建筑项目管理方面拥有超过15年的丰富经验,具有深厚的建筑知识及背景,曾领导多个大型工程项目。 他修读了数个学位课程,包括:工商管理、建筑项目管理和土木工程学士学位,并持有工商管理及建筑项目管理硕士学位。 陈先生能带领工程团队在时间紧迫和高度复杂的建筑工程项目中准时及顺利地完成项目。 他对工程运作有深入的认识,当中包括工程项目规划、成本控制、资源利用和风险管理。 在大型建筑项目管理方面,他更是完全掌握项目管理的细节。 他能在工程项目开发周期内管理跨职能团队,与合作伙伴和分包商建立稳固关系,并能引领团队于客户所设立的时间内准时交付项目。 陈耀恒先生目前于东淦工程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及坤成建筑有限公司担任董事经理㇐职。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主要负责管理及执行各种工程项目,所以他在不同建筑项目中都有丰富及全面的经验。 此外,他亦是香港注册承建商商会第四届委员会的副会长。 在香港注册承建商商会及建造业都担当著重要的角色,致力推动业界迈向创新及专业发展。

郑定寕工程师

郑定寕工程师

郑定寕工程师为一位资深建造业专业人士。他拥有超过30年在规划、设计、管理及实施大型公共工程项目方面的经验。在加入建造业议会前,郑工程师曾任路政署港珠澳大桥香港工程管理处处长,以及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东拓展处处长。郑工程师为香港公路学会的前会长,现时是香港工程师学会的资深会员及香港建造业议会的执行总监。

张锦贤先生

张锦贤先生

张锦贤先生现为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质量科技部的技术总监,负责领导团队通过应用人工智能、智能传感器、物联网、云分析等先进技术,开发C-SMART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并推出不同的智能解决方案;不但帮助施工现场以高效率和高质量交付项目,亦为工人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为项目经理和相关持份者提供更透明、更准确的工程概览。他带领团队凭借C-SMART获得2022 第21届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联盟(APICTA) 工业类别(工程及建筑) 大奖。在加入中建香港之前,张先生曾在多个政府及私营机构的建筑项目中担任不同职位,包括发展商、顾问、总承建商,在建筑行业拥有超过30年的丰富经验。

霍露明博士

霍露明博士

霍露明博士现为香港科技园公司STP Platform总监。专责香港科技园内有关于创新科技的新方案,旨在推动各行业的科技应用,特别是在建筑、物流、金融和医疗行业等领域。 加盟香港科技园公司前,霍博士曾担任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经理,主责进行市场分析、可行性研究、产品开发和技术商品化的多元化专案组合。她亦曾担任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顾问,管理光学设计团队,为精密制造的行业提供谘询服务。 霍博士于香港中文大学取得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涵盖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微机电和微光学。

何冠豪工程师

何冠豪工程师

何冠豪工程师是新鸿基地产辖下建筑集团─新辉(管理)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以及新辉建筑创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负责管理在企业层面所有的创新和建筑投资,包括建筑创新的战略部署、组织内部创新文化和沟通。他是一名专业的结构工程师,拥有30年顾问、承包商和地产商工作的经验,主要专注于香港和中国大陆超高层和复杂结构的设计和施工(以施工为主导的设计)。他的主要兴趣是BIM领域、物联网、自动施工机器人、5G建设中应用、自主施工设备、建筑行业的区块链技术,以及低碳建筑和材料。

Patrick KABASCI先生

Patrick KABASCI先生

Patrick KABASCI先生自2019年以来一直担任香港INC科创中心的营运总监,并自2018年以来担任KEX AG技术经理,及发展INC科创中心的亚太业务发展。他曾在德国阿亨工业大学,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及加泰隆尼亚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和经济学,以及在史丹佛大学商学院进修。Patrick建立和运营数码化建筑创新实验室,专注于建筑设备领域数码化和破坏性创新。Patrick为德国,土耳其,印度和中国的50多家建筑,汽车,电子,机床,钢铁和消费品行业的公司提供战略,技术和创新评估,工业4.0和人工智能的路线图和实施指导。

邝家陞工程师,太平绅士

邝家陞工程师,太平绅士

邝家陞工程师由2019年4月起出任发展局项目策略及管控处处长,通过制定和推动加强成本管理和提升项目表现的策略和措施,以加强推展项目的领导能力;推动提高成本效益的发展策略;以及促进与国际对口机关及本地业界持份者的协作。 邝工程师是一名土木工程师,他1987年在香港大学毕业后,亦考取了多个工程及法律相关的硕士学位。他曾担任渠务署工程合约的顾问,负责审视合约采购及工程合约相关的事宜。其后他加入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推展启德邮轮码头及其他旅游项目。在出任项目策略及管控处处长之前,他亦曾任发展局总助理秘书长以及项目成本管理办事处专员。

黎国鸿工程师

黎国鸿工程师

黎国鸿工程师为金门建筑有限公司董事,负责监督公司的楼宇建筑项目并致力推动建筑部门创新。他在金门工作逾20年,职业生涯始于项目规划,累积多年处理具挑战性和技术复杂的建筑项目的经验,现已是一个全面的项目负责人。他领导了太古坊一座项目的可建设性研究,以促进招标前的可持续建设以及于工程施工期间采用人工智能、虚拟实境和机器人技术等创新技术。他凭借该项目获得2018年建造业议会第一届【可持续建筑大奖】建造经理卓越奖(业界从业员类别)。他亦是香港工程师协会及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的会员。

李恒颕先生

李恒颕先生

李恒颕先生由二零一六年四月起出任保华建业集团行政总裁(执行董事)。李先生于项目管理、物业发展、建筑实务和企业管理方面拥有逾29年经验。李先生分别持有澳洲悉尼大学科学系及建筑系的学士学位,以及英国桑德兰大学管理文凭。他为注册建筑师、香港建筑物条例(建筑师名单)内之认可人士、英国特许屋宇工程师学会特许屋宇工程师、香港建筑师学会会员、英国特许仲裁司协会会员、香港地产行政师学会会员、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专业会员及香港调解仲裁中心会员。他同时为建筑师注册管理局注册事务委员会委员、香港建造商会建筑小组副主席、香港大学建造及基建创新研究中心管理会成员及建造业议会可持续建筑绿色金融认证计划工作小组。

劳焯培先生

劳焯培先生

劳焯培先生现为威业工程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劳先生由1998年加入香港建造行业,拥有超过20年的管理经验,尤以大厦拆卸工程方面经验丰富,当中劳先生在香港处理及完成之大厦拆卸工程数目超过200项目。 劳先生亦热心贡献建造业界,现时正担任不同商会之委员,包括香港建筑业承建商联会副会长,注册专门行业承造商联会拆卸行业委员会副主席,务求为建造及拆卸业界争取可持续之发展。 劳先生同时为不同政府部门及建造业议会担任各个委员会委员,包括建造业议会辖下建造业工人资格评审委员会、屋宇署辖下建筑物拆卸作业守则技术委员会及承建商注册事务委员会等等。 公益事务方面,劳先生现正担任香港快活谷狮子会长,冀能服务社会上有不同需要之授众。

任宇行先生

任宇行先生

任宇行先生目前是顺昌工程集团的创新总监,领导集团的创新方向和研发活动,开发建筑相关产品和设备,例如 钻孔和锚栓固定机器人、MiMEP 设计/制造/安装服务、人工智能安全系统等。任先生在加入顺昌集团之前曾是创业者和研究员,在广泛的工程和科学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涵盖自动化和机器人、电力电子、物联网设备和系统、机械和电子制造、材料研究与应用、微米级和纳米级制造与合成。 他曾创办了一家 BLE 连接的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公司,也曾在政府支持的研究机构应科院担任研究工程师,而他的第一份工业经验是从 ASM 开始的。 多年来,任先生引领了一些先驱产品和想法并发表了数十篇文章及专利。 他也曾担任IEEE CPMT 香港分会的秘书。

史文中教授

史文中教授

史文中教授现为香港理工大学-深圳技术创新研究院(福田)院长、香港理工大学潘乐陶慈善基金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地理信息科学与遥感讲座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空间信息联合实验室主任。史教授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及香港测量师学会会士,现任国际城市信息学会主席、 国际期刊《城市信息学》主编。 史教授研究领域涵盖城市信息学与智慧城市、地理信息科学与遥感、遥感影像人工智能变化检测及目标识别、空间大数据分析与质量控制,以及利用光学雷达和影像数据为基础的移动测图与三维建模。

徐润昌博士工程师

徐润昌博士工程师

徐润昌博士工程师现为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之东亚区研究及发展部董事以及奥雅纳大学负责人。他持有香港大学工程学士学位与及英国剑桥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拥有超过三十年在不同行业公司进行高新科技研究、产品及工艺开发和管理及市场推广之经验。他于2002年获得香港工业奖 - 机械及设备设计,并于2014年获得知识管理杰出领导者大奖,他带领奥雅纳于过往多年夺得香港、亚洲与及全球最受推崇知识型机构大奖。最近,他协助成立了Neuron,这是一家提供智慧数位建筑运营平台的初创公司,目前担任其董事。

任景信先生

任景信先生

任景信先生拥有超过三十八年资讯科技行业经验的业界领袖。任先生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带领数码港实践公众使命,积极培育人才、推动行业发展及企业转型,透过数码科技为香港经济添注新动力。加入数码港前,任先生为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并曾于不同大型顾问服务及资讯科技上市公司出任高级管理职位,包括埃森哲(Accenture)、贸易通电子贸易有限公司及科联系统集团有限公司。 除热衷于发展其专业外,任先生积极参与公共事务,现为选举委员会(科技创新界)委员。任先生尤其关注人才培训及数码科技行业之发展,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及香港都会大学校董会成员、香港金融发展局人力资源小组成员、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成员,以及多个知名业界组织委员会成员,并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客席教授及香港大学客席副教授。 任景信先生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并获学院于2020年颁授Beta Gamma Sigma荣誉及2021年获香港电脑学会院士殊荣。任景信先生亦于哈佛商学院进修领袖行政课程。

杨孟璋工程师

杨孟璋工程师

杨孟璋工程师拥逾35年高级行政管理人员经验,曾任香港科技园公司高级行政人员及首席商务总监 (2011-2017) 及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合作处总监 (1998-2011),现职信和集团创新联席董事,负责策划集团的创新科技发展,及探讨相关投资机会。 杨工程师毕业于南澳大学,拥有工学学士(机械工程)学位,并持有工商管理研究生文凭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是香港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及澳洲工程师协会特许专业工程师。杨工程师为香港科技大学兼任教授及香港大学客座教授,并于多所大学担任委员会委员,包括新加坡管理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及香港浸会大学等。杨工程师亦担任多个主要工商业界协会的职务,现为香港自动化科技协会和香港人工智能与机械人联盟主席、香港初创企业协会和香港医疗及保健器材行业协会副主席,及建造业议会成员等。

余宝美女士, 太平绅士

余宝美女士, 太平绅士

余女士于 1996 年加入政府工作,至今逾 20 年,主要负责执行《建筑物条例》,以管制新建私人楼宇发展项目及现存私人楼宇,在此之前曾于私营机构任职建筑师。